小柴柴柴柴柴胡

一个莫得感情的磕糖机器

【K莫同人】出柜子 后续

花院儿:

*原本不想脑补后续面对父母的情节……不想给这对加沉重的东西……


*所以还是走欢乐瞎眼向了……(打死)


1


    对于莫扎他的父母来说,他们的儿子聪明,乖巧,惹人喜欢。虽说有时候会犯蠢,但仍不失可爱。


    别人喜欢他是再正常不过的事。


    可现在儿子招惹上了一个男人!


    这男人对他的喜欢,是想那个他的那种喜欢!


    更严重的问题大概是,他们儿子好像也看上了那个男的!


    二老深刻意识到这一点,正是第二天莫扎他小心翼翼打电话回去解释的时候。


    他们的宝贝儿子说:


    “爸妈对不起,我这辈子娶不了媳妇了。”


    “我离不开他,这我自己都没有办法。”


    “他人很好的,你们见到就知道了。”


    “不用担心小孩的事,可以代孕呀!”


    “我跟你们港!他比十个女人都好!!”


    “我不回去!!!”


    郝父郝母觉得又要好几个晚上睡不着了。


    一想起儿子成了基佬,他们就觉得眼前一黑。


2


    不过毕竟是莫扎他的父母。


    无比震惊和愤怒过后,他们还是迅速冷静下来,开始商讨对策。


    他们觉得儿子还是有救的,毕竟郝眉曾经是个喜欢大波女明星的直男。说他天生就弯,两人是万万不信的。


    为了知己知彼,他们还去网上查了查资料。


    先搜索“同性恋”,跳出来好多图片和视频。


    觉得老眼要瞎掉了!


    他们又查“儿子是同性恋怎么办”。


    一看,原来好多当爹妈的有相同的烦恼。


    似乎有种找到组织的感觉有木有!


    花了好久看了不少其他人的例子和说法,莫扎他的父母明白了一个道理——这事不能硬来。


    他们也不想硬来。比如有个什么看男人裸体然后催吐的治疗方法,简直惨无人道。还有搞得全家要死要活鸡犬不宁的,结果也未必成功。还有逼婚不成人先丢了的,还有断绝父/母子关系的……都是人间惨剧,看得他们心惊肉跳。


    想了想郝眉几年前选大学填志愿那个倔性子,他们觉得跟他死杠肯定不是个好办法。


    虽然想把儿子掰直,但不小心掰折就更不好了。


3


    在去帝都的飞机上,郝父郝母定下分工,郝父负责对付男方……呸,负责对付那个来历不明的野男人,郝母负责对付他们儿子。


    然后他们一出机场,就给儿子发了条(看上去心平气和)的短信,说要见面谈谈。


    莫扎他在吃午饭时看到短信,惊得一口汽水喷了出来。


    “咳咳……”KO救我!


    KO淡定地帮他拍背。


    听闻事情原委,愚公也惊了:“这么说KO要见老丈人和丈母娘了?”


    “……去你的!”莫扎他怒道,“是公公和婆婆。”


    KO:“……”


    “咳咳……”好几个竖着耳朵听墙角的人被呛到了。


    愚公怜悯地看着他:“美人,别挣扎了,没人信的……”


    “我爸妈说要分头跟我和KO谈!”莫扎他焦虑得团团转,“他们要干吗?!不可以拆散我们!!”


    “我闻到了阴谋的味道。”愚公断言。


    “凭他们的尿性……我爸没准会说,你要多少钱才能离开我儿子!KO你千万不能被迷惑!……你在干什么?”


    KO刚和肖奈低声交谈了几句,闻言抬起头,缓缓回答:“取经。”


    


4


    郝父看着坐在对面(换了衣服后)西装笔挺的KO,心想:啧还好没让孩子他妈来,这世道女人都看脸!


    虽然想象了很多次儿子的对象会是个什么样的妖艳贱货,但来了这么个精英模样的年轻帅小伙,郝父一时间也说不出什么话来。他们在咖啡店里大眼瞪小眼,说不出的尴尬。


    “咳……”郝父表情严肃地拿起杯子,“听说你跟郝眉是同事?”


    KO点了点头:“是的。”


    “你们认识多久了?”


    “两年多。”也许更久。


    “什么时候在一起的?”郝父寻思着,难道是郝眉在庆大的同学?看上去倒挺像。


    “三个月前。”也许更早以前,在游戏里。


    “你以前就是那个……同志?”郝父打算单刀直入,“郝眉以前可不是。”


    “以前我也不是。”KO淡淡地说。遇到莫扎他之前,他对男的女的都没啥感觉。


    郝父忿忿道:“你们两个都属于条件不错的,为什么非得往斜路上走!”真是可惜了两个大好青年和一众女性同胞。


    KO想了想:“大概我们觉得,只有对方的条件配得上自己。”


    郝父一口咖啡要喷出来了。


    


5


    郝母刚走进他们给莫扎他买的那套房子,就觉得不对劲。


    太干净了!太整洁了!


    完全不是自家儿子的作风。


    她以为会看到满地的脏衣服臭袜子泡面盒饮料瓶以及废置物品。


    而他们儿子正在翻箱倒柜找拖鞋。


    “咦KO告诉我放这里的呀……”他整个人都要爬进鞋柜了总算翻出了一双相对小一些的女式拖鞋,“嘿嘿找到了。”以前买来专给三嫂来做客的时候穿。


    郝母看了看鞋柜,一口气差点没提上来。自家儿子的鞋子大小她还是比较熟的,而柜子里还有另一个码子稍大的人穿的鞋……


    “你们……”简直伤风败俗,气得她直想打儿子。


    儿子可怜巴巴地看着她。


    她愤然进屋,看着井井有条的屋子更是气不打一处来。


    简直恨铁不成钢!


    “妈你看,饭是他做的,碗是他洗的,衣服他洗的,房间他理的,他比很多女人都要贤惠,啥都是他干。”莫扎他可怜兮兮地跟在母亲身后,“没他我真活不下去了。”


    郝母转了一圈,屋子里处处是两人生活的气息。她看到竖在床头柜上的相片,自家儿子环着另一个青年的脖子笑得山花灿烂。两张年轻的面孔,都是青春的模样。


    她坐在床沿,忽然鼻子一酸,眼泪就掉了下来。


    都不是坏孩子,为什么那么造孽啊!


    莫扎他小心翼翼跟进来,蹲在床边唯唯诺诺不知道说什么。


    郝母按着眼角眼泪涟涟唉声叹气:“你们以后可怎么办呀……唉……”


    她不知道这条路有多不好走,但她自己的观念就表明了一般人对同性恋的歧视有多严重。父母最担心的没有其他,还是孩子以后过得好不好。


    莫扎他趴在母亲大腿边上轻声说:“妈,我们没事的,现在跟以前不一样。公司里同事差不多都知道了,都支持我们。我有朋友,有恋人,以后肯定好好的。就算有其他人看不起我们,我们也不在乎。”


    他们不在乎别的,只在乎他们爱的那些人。


   


6


    “你这个样子,家里人同意吗?”郝父问道。


    “我父母很早就过世了。”KO说。


    “……哦。”


    郝父似乎产生一丝同情的感觉,立刻被他拍散:对敌人仁慈就是对自己残忍!


    他又拐着弯子问对方工作情况,KO言简意赅地回答了。郝父阅人无数,意识到了KO话不多,但思路清晰:“你以前是郝眉同学?”


    “父母过世以后,我没有钱,所以没上大学。”KO老实回答。


    “啊?”郝父有点惊讶,“你的电脑技术,是自己摸索的?”


    “恩。”


    郝父越谈越觉得不对。


    不管他怎么看,眼前这个青年……都比自家儿子好啊!(莫扎他:呸)


    和现在很多年轻人不一样,不骄不躁,稳重耿直。郝父也是从生意场底端打拼出来的人,对这样的后生最为中意。要不是他把自家儿子拐走了,真想把他拐到自己公司去……


    郝父赶紧打散这种念头,板着脸回到正题:“关于你们的事,我和郝眉妈肯定是不同意的。我很了解我儿子,他很倔强,所以我们不想硬碰硬,分头来做你们工作。你想过你们走上这条路,以后会有多辛苦吗?”


    KO正色道:“我不会让他辛苦的。”


    郝父不以为然:“别人会怎么议论你们,怎么看待他,这不是你说了算的。”


    KO垂下眼睛,沉默了半晌,才低声说:“如果是郝眉,他不会在乎别人怎么说他,只会在乎你们怎么看他。”


    “……”郝父语塞。


7


    晚上,在莫扎他的住处——


    郝母瞪着郝父,后者心虚看天。


    莫扎他在一旁狗腿地转来转去:“爸妈你们吃菜,KO做的,炒鸡好吃!”


    看到在厨房里里外外忙活的青年的身影,郝母觉得自家的男人都好没用哦。


    二老最后也没表示什么。吃完饭,两人啥都没说就回宾馆去了,似乎不想多聊一句话。


    晚上莫扎他抱腿坐在沙发上发呆。KO为了防止他着凉,拿棉被把他裹成粽子。


    莫扎他呆呆地道:“KO,你说爸妈是不是没有反对得很厉害?”


    KO想了想:“恩。”


    “好意外啊。”莫扎他揩揩鼻子,“我都已经做好被打一顿的准备了。”


    KO低头看着被子边沿露出来的一撮毛:“他们舍不得。”


    想起之前,莫扎他因为大学和专业的事还没服软,他父母先来了帝都,给他买了两套房子。


    怎么样都是心头肉,父母心还是软。


    莫扎他抬起头,瘪着嘴(︿)眼泪汪汪地看着KO:“我觉得好对不起他们。”


    KO搁着棉被摸摸莫扎他的头。


    “但要我们分开肯定不行。”莫扎他蹭过去,“所以以后我一定要好好孝敬他们。”他顿了一顿,“我们。”


    KO低头看着他。


    眼前的人有双干净又清灵的眼睛,像有光在里面。


    他俯下头,亲了亲这个人泛红的眼角:“恩。”


    他忽然很感激莫扎他的父母。


    那双眼睛是在被爱的环境中成长的人会拥有的。过去在阴暗处长久生活的自己,也是在这份光芒的指引下,才来到了明亮的世界。


    


    

评论

热度(4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