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柴柴柴柴柴胡

一个莫得感情的磕糖机器

(美人师兄和ko)剧情分析(一)一见钟情

雪影:

什么叫一见钟情?




剧中我有个喜欢的场景,肖奈说,如果知道我会如此爱你,我一定对你一见钟情。这句话很动人。




什么是爱,这是很难说的事。当有一天回视过去,真心实意觉得身边这个人值得,觉得一起度过的岁月值得,才配的上钟情二字。




剧中的肖奈和微微,是不是一见钟情,是的。




肖奈是被人膜拜的大神,虽然众星捧月,也难免寂寞。然后他遇到了微微,美丽得让他无法忽视,操控键盘的力量让他激赏,于是把这个人记在了心里。




然后在游戏中偶遇,正是微微困窘之时,于是起了那个我的小师妹怎么能被人欺负的回护之心,潜意识里,其实是不愿错过。才有后来的渐渐倾心,相许终身。




剧里,我第一次注意到美人师兄,就是那份糖醋排骨。那个笑容明丽非常,目光清澈如水,像被阳光撒满了周身。而当时,那个正对着他的人,是KO。




他们的相遇,不是偶遇,是一次精心策划的审视。KO望向他的目光中有些玩味,最终以一个笑容收尾,看着他离去的背影。




很难知道KO当时是怎么想的,他是个职业黑客,生命大部分都活在网络之中,对于他来说,游戏中的一段虚拟的爱恋,所占的比重未必多大。但是他会去探寻,对于这种人物,寻求解答是一种职业习惯。




我认识很多技术人员,他们对于事物,热爱查证探求和论证,未必探求是为了什么特别的意义,只是查证过程本身的魅力。




黑客KO,可能刚刚完成了上一个目标,有点无聊之时,想起了这段风流韵事,天性作祟,决定当个小消遣玩玩。




就像肖奈和微微的偶遇似乎是命运促成,KO和美人师兄却是因为他自己亲手连起了彼此的命运。




和好友聊天时听来的一句,借用一下。看到一个人,哇好帅好漂亮,这是欣赏。看到一个人,这个人好可爱,这叫中意。




若不是中意,KO可能看一眼就会离开,不会有后来的情节。而对于美人师兄,他可能会记得食堂曾有一个很帅的打饭的,给过他三人份的排骨。




一次邂逅,命运的齿轮就此开始旋转,两个本来只是擦肩而过的人,成了牵手一生的伴侣。




多年以后,笑着相拥之时,安然说,当年,我对你一见钟情。这是命运最好的安排。



评论

热度(2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