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柴柴柴柴柴胡

一个莫得感情的磕糖机器

(美人师兄和ko)剧情分析(七)状元郎的爱情之相许之义

看了半个来小时的评论…也是够精彩的了
彬彬竟然是学霸啊佩服!

雪影:

其实我初期写的时候只是想简单写写,不过发现和大家聊着聊着想法越来越多,有点一发不可收拾的架势。




因为对于他们感情的发展争议蛮多,所以接着我打算用一些篇幅聊一下他们感情发展脉络,大家有兴趣也可以一起说说不同的观点,先讲美人师兄。




美人师兄年纪应该是比KO要小的,家境优越也让他可能见到的风雨磨练会少一些,所以他会有一些孩子气的纯真在,但是又是教养极好贴心的那种孩子。




他的娇气让人不觉得做作,只让人有疼惜之感,又礼节恰当,待人平和。




其实初起几次相遇,他是真的很不客气,冲过去要求把饭菜都打给自己,还真贪图照顾次次跑去吃,第一次单独聊天就提出对菜品的要求。实在话,对面那个人如果不是ko,他如果不是一张可爱真诚娃娃脸,其实真有点自来熟的让人烦。




但是也就是他,会和一个学校食堂的打饭的(美人师兄原话)诚心实意得交朋友。




奇妙的反差,对于见惯各色人等的KO,大体这样的人,还真是前所未见的新鲜,所以才不自觉停留探索,乃至深陷。




美人师兄其实不是有意的接近,那时候他就是很单纯的想交个朋友,本着别人对我好自己也应该够义气的心态。




他身上是有豪侠之风的,鲜衣怒马,广交豪杰,以欢乐的态度看待人生。这样的人,不仅是逍遥的,也是敏锐的。当年鲁肃指着一囤粮请周瑜拿去时,那不能只称忠厚,也是知人识人之能。




昨天有一位朋友在留言中问,如果微微没有那么漂亮,肖奈会看得上吗?其实很可能不会,因为美貌本身就是一种力量,实际上真的美丽是非常难的,历史上绝色美人都曾引发过战争。




那么同样,如果KO只是一个打饭的工人,美人师兄会看得上吗?恐怕更加不会。




我们每个人在寻求伴侣时,虽然都会说真爱才重要,但是真爱一个人,总是因为这个人有他的好处在,才会去喜爱。所以哪怕是因为喜爱金钱地位也不算什么问题,何况美貌和才情气度这种本人力量。




人类最终追求的东西,还是很本质的力与美,只是我们有了更多的不同种类的展示方式。




话题稍稍有点跑,我们回到美人师兄和KO。




其实一个人可以隐藏身份,但是很难隐藏气度,KO虽说身份是个小厨师,但是散发出来的气场可不是,就像美人师兄对于KO来说是个谜题,KO对于美人师兄可能更是。




所以我们在后面KO第一次在公司出现的情节里,他才接纳得那么轻巧,甚至有点手舞足蹈的雀跃。那么严重的隐瞒和侵犯隐私,在他眼里还不如吃饭问题更在意。因为对他来说,黑客这个身份,才更符合他对KO本人能力的认知。他乃至会觉得高兴,他们之间会少了很多障碍。




我昨天讲其实他有所怀疑,这是符合他的思考方式的,只是他们故事的走向并不需要往互相试探发展。首先在他起了疑心之后KO很快表露了身份,就没有了可能的探查情节;另外他本人其实对于身份这个问题不太看重,就是哪怕KO并不是黑客KO,他会爱上对方的几率也是有的。不同在于他大概要策划一个餐饮公司发展计划了。




我坚持认为,美人师兄在并不知道KO的真实身份的时候,已经爱上了他,虽然他并没有最终下决定。他那次在小店里喝酒,笑说自己被一个事儿难住了,指工作当然讲的通,但是讲是因为感情也是合理的。




而且讲工作虽然看似最合理,但是实际上酒醉是非常影响大脑活性的,所以我们日常如果有重要的工作,是绝对不会碰酒的。




大概是因为戏中这个人物被刻画得太可爱,以至于大家忘记了他本人的力量。他是省状元的身份考入庆大,技术出众,他在公司的实际地位是程序部的总负责人。开会的时候,他是坐在肖奈身侧第一的位置,他负责程序中难度最高的部分(仅次于肖奈)。




愚公说的是我这辈子跟定老三了。而美人师兄对于此的表达,说的是,这是我和我兄弟共同的事业。




在KO和肖奈联手解决了系统优化之后,他说的是,我现在终于承认,你们确实比我强那么一点点。




他可爱调皮的外表之下,有着非常执着和锐利的一面。




他出身殷富之家,金钱地位不是他看重的东西,因为他本身就有。他之所以违背父亲的要求选择喜爱的专业,所要追求的就是更高的理想和自我价值。


人生的追求决定爱情的模式,对于他来说,一个长相绝佳气度出众才情让他激赏的人(厨师也是技术工种,手艺也是才情),他完全可能看重。至于地位的差异,出身商家的人,很明白这世界真正的英豪往往出身草莽。




实际上,在我看来,美人师兄乃至是个心思比KO要复杂的人。在他们的爱情之中,他的得失权衡其实比KO要重,所以这是为什么我们常常看到他越过一些边界,又似乎只是无意的原因。




和KO可以坦荡于完全的情意相比,美人师兄要考虑的事情其实更多。因为对于KO来说,他付出的是绝对的情意,而美人师兄,需要衡量自己如何承接。




我有一个好友说过一段我觉得很喜欢的话,很多人在爱上对方之后,就开始想买哪儿的学区房,孩子生几个了。




我们在戏里会看到KO主动出击的场面,但是很容易忽略美人师兄精心一砖一瓦搭建起的未来。实际上,如果没有美人师兄的坚持,这个故事顶多就是个浪漫的邂逅和一次奇遇。




很多人感动于KO对美人师兄无所不及的宠溺,却忘记了最初,是美人师兄伸出自己的手,牵起了他们的未来。




就如知遇之恩此生难报一样,伴侣之间的相许之情亦然。在羽翼未丰落拓之时,被一个人倾心相许,那是莫大的恩义。




谁说伴侣之间没有恩义,人生中最重要的合伙人,不就是枕边的那一个。财产共有,福祸共担,连手术时签名的第一人选都是对方。




爱情有时候真是一场豪赌,只因为这个人本身下注,我们常常用一个词形容,真爱。



评论

热度(39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